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女工委举办医疗自救科普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为增强教工们的科学救护意识,提高教工们的急救技能水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女工委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副主任医师陈晓琦医生为大家作了医疗自救科普讲座,向大家普及相关医疗急救知识。

“中国人心血管病人包括潜在的超过三亿,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有400万,而其中有50万左右的人死于猝死、心梗。在医学上我们是说白金十分钟,黄金1小时,我们的老百姓里面能够掌握这种科普知识进行抢救的有多少呢?只有1%的人懂得进行心肺复苏包括除颤器的使用。”讲座开始前,陈晓琦医生先向大家强调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让参训人员更深刻地理解急救培训的意义和迫切性。紧接着,陈医生向大家讲解了急救常识,AED的使用指征、正确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并通过教学器具现场演示心肺复苏、AED应急救护的操作方法。在学习了一系列的急救知识后,大家跃跃欲试。部分教工在陈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教学器具现场练习了心肺复苏和除颤仪的操作。

整个培训过程,参与的姐妹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在学习完医疗急救知识之后,又通过教学器具现场练习,使学到的急救知识得到了锤炼,更加扎实。讲座结束后,我院女工委还为姐妹们准备了节日的礼品。本次活动让职工们受益匪浅。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