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十一期学生业余党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在青年学生中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更多的政治上的合格、业务上过硬的人才;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和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重点学习党的章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自觉自愿地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尽快从政治上、思想上成熟起来,中共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举办了第四十一期学生业余党校。

第四十一期学生业余开班典礼于1122号晚六点半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办五楼报告厅如期开展。首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以饱满的热情高唱国歌。接下来杜社娟老师和任怡老师依次发表讲话,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告诫学生要认真学习党课,主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全体人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短片之后,机械与动力学院第四十一期党校正式开课。20191122日第一次党课由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主讲,她为同学们讲述《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周荣方老师站在学生角度引领学生进入对党的历史的回忆,在场学生积极互动,反响热烈。1123日第二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发展副教授带领学生通过对毛主席诗词的解读,深入浅出的介绍党的发展历程。1129日第三次党课由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波老师为大家讲授,一起谈论了大学生入党需要注意的关键,为学生解疑。1130日第四次党课则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老师讲解,以人民好干部焦裕禄的事例表达了对在场学生的殷切寄望。121日第五次党课是全体同学集体观影,在影片《建党伟业》感受到了党的发展。紧接着,第六次党课由各组组长带领本组学生一起学习讨论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以记录。其中参与党校学生对党校教材的学习告一段落,认真阅读书本做笔记,并交至团委检查。127日第七次党课是第四十一党校结业考试。至此,第四十一期党校圆满结课。

此次在党校的学习,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党的艰苦成立历程并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正确领导的合理性,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自觉自愿地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尽快从政治上、思想上成熟起来。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