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2021417日,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奔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及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下,同志们怀着深深的敬意举行了纪念仪式活动。面对纪念碑,支部书记关健同志向烈士献词,全体同志向为解放和建设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默哀、献花,表达深深的悼念和哀思。

同志们在中原英烈纪念馆,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探访红色历史,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奋勇向前的精神。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不忘来路。

党员韩奎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通过他们的生命与鲜血拼搏出来的,当危难降临,作为共产党的一员,自当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布一凡同志则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来表达内心的感慨:“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革命先烈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

清明节期间,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还在郑州烈士陵园官网向所有英烈进行网上祭奠,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怀念之情。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