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践行动”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践行动”系列党日活动,活动由理论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会”和外出实践“走进郑州烈士陵园”两部分组成。

419日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在院办一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分享学习会。崔震同志和任豪杰同志通过短视频加PPT的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表达了自己对于党的热爱和崇敬;贺青果同志带我们走进书籍《平凡的世界》,通过陕北农村的十年历史变迁展示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对基层人民生活带来的重大改变;牛志涛同志通过回顾唐山大地震始末,让大家更加明白在危难关头,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永远在第一线冲锋陷阵,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刘世洲同志的一首《国家》让大家热泪盈眶,同志们不禁手摇五星红旗跟着歌唱,显示出大家对党、对国家都爱得深沉;孙少铮同志通过介绍抗美援朝战争,让大家明白中国共产党敢于对抗一切侵略的担当与气概,强烈增强了同志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认同感。

422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走进郑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首先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们深深的敬意和怀念。接着走进中原英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和优秀革命党员为中国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机械与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将以此次系列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号召党员同志们开展学党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谨记初心和使命,重温历史,汲取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