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郑州大学“校庆日”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全体郑大人:

“校庆日”是高校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大学正处在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校庆日的设立,不仅可以彰显学校独特的文化特质,构建深邃的大学精神内核,更有利于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经前期调研论证,现将“校庆日”拟定方案公布如下:

一、6月18日

2000年6月12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三校合并,7月10日奠基,郑州大学自此迈向新征程。6月18日恰在合并筹备期间,又适逢学生毕业季,寓意着郑州大学扬帆起航,驶向光辉的未来,标志着郑州大学发展的新起点。其时正逢初夏时节,暖风和煦、气候宜人。将这一天作为校庆日,有利于增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7月10日

2000年7月10日,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三强熔铸,组建新郑州大学。历史赋予了7月10日特殊的含义,这个日子是郑州大学扬帆起航,驶向未来的新起点,是郑州大学砥砺前行,迈向新征程的起跑线。三校合并,是新郑州大学成立的缘起,将这一天作为校庆日,具有厚重的历史意义。

三、9月20日

2017年9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郑州大学正式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这承载着中原大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呼唤,承载着河南亿万人民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期盼,承载着地方大学由大变强的重托,承载着中原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担当,标志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开启了郑州大学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跨上新台阶,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这一天是学校腾飞创一流的启程日,作为校庆日,寓意深刻。

四、自定义时间

全体郑大人可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经历,提出校庆日时间设想及寓意。

学校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征集,热切希望全体郑大人对“校庆日”的设立,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母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征集时间:2017年12月13日—2018年1月13日

联系电话:0371—67783331 18790270025

联系人:阎老师

电子信箱:yanzh@zzu.edu.cn

邮政编码:450001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综合行政楼550房间

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