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再相会,共话青春好时光

作者: 时间:2016-07-03 点击数:

——我校1982级校友集体回访母校

2016年7月2日,恰逢首届郑州大学校友返校日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成立之时,郑州大学(原郑州工学院)1982级铸造专业校友集体返校回访母校。

上午10:30,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50余位校友早早地坐在昔日上课的教室中,像曾经等待老师拿着教案来上课一样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当老师们走进教室,全体校友集体起立鼓掌,久久不息。此情此景,令人无比动容。校友之一,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戴国立同志主持。他说,毕业三十年,我们来相会。三十年前同学们背着行囊奔赴祖国各地,而三十年后的今天大家又怀着对母校的眷恋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经过三十年的奋斗和积淀,大家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以非凡的表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同志致辞,他介绍了合校之后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和现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关注母校发展。他说,毕业再相逢的日子,感叹岁月如梭的同时,我们更加珍惜彼此的同窗情、师生情和校友情。“酒越酿越浓,情越长越亲”,为校友的浓浓母校情点赞。“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都永远和根在一起”,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

随后,校友们集体“起哄”选出代表上台发言,场面十分热烈,仿佛把课堂拉回到大学时代。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青春时光,也表达了对祖国、对母校和对老师同学们的感恩和思念,对母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欣喜。

下午16:00,校友们驱车前往郑州大学新校区,感受母校合校之后的新变化。机械工程学院喻先惠书记和部分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钟楼广场、后山和眉湖。途中,各位校友回忆了自己在校时的青春岁月,畅谈了母校的三十年间的发展变化,表达了身为郑大人的自豪和骄傲,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