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科学研究 > 开放课题

2016年度国家级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河南省微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

联合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聚合物微纳米成型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国家级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河南省微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微纳成型实验室”)现发布2016年度联合开放基金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热忱欢迎和邀请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积极申请,进行前沿性和交叉性基础科学研究,为聚合物微纳米成型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提供基础理论与技术支撑。

一、重点支持范围

研究方向一:生物可降解、生物相容性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

生物高分子材料(如聚乳酸、聚己内酯、水凝胶等)的降解性能和生物相容性的调控;生物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和功能化方面的研究。

研究方向二:宏细观组织生物力学领域的基础研究

宏细观生物组织模型构建;生物组织流固耦合效应及组织工程支架结构优化设计;生物在体力学环境模拟及拟体环境设计。

研究方向三:组织工程支架设计与制备

组织工程支架的设计、制造及其功能化;聚合物基多孔状孔材料的结构控制等。

研究方向四:干细胞分化

干细胞分化过程的生物学基本规律,干细胞形成血管、神经等组织的生物学过程,信号因子、细胞间相互作用及细胞外基质环境等对干细胞行为的影响。

    二、申报程序

1、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30日。

2、申请人应按相关要求提交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同时报送电子版文件。

3、申报要求详见《国家级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河南省微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小峰,刘艳萍

联系电话:0371-67781750

E-mail:xiaofengwang@zzu.edu.cnypliu@zzu.edu.cn

网址:http://www5.zzu.edu.cn/zzdxlxygck 

通讯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国家级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河南省微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450001

  附件1. 联合开放基金管理办法.pdf  

  附件2. 联合开放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