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届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分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1130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分论坛在郑州大学北校区模具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淦基教授为广大师生做特邀学术报告。开幕式由刘春太执行主任主持。

本次论坛以“高分子新材料、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提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8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论文宣讲,评委老师对每位进行宣讲的同学进行了细心认真的点评,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现场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此次论坛口头报告精彩,墙报内容丰富,讨论交流热烈,学术气氛浓厚,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促进了中心科研工作的合作与发展。

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55篇,其中8篇进行了大会宣讲,30篇做了墙报。论坛分别评选出最佳宣讲人奖,最佳论文奖,最佳提问人奖,最佳点评指导老师各一人。本次论坛增强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经验,扩大了研究生的知识视野,丰富了研究生科学研究方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了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的目的。

中心执行主任刘春太教授介绍论坛情况


川大钟淦基教授特邀报告


同学们浏览墙展

Copyright @2012-2019 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成型及模具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