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综合管理科 

负责本单位的管理和综合协调。负责单位工作人员的聘任、考核、考勤、离职、加值班安排及津贴核算。负责单位财务预算与报销、审计。负责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和管理工作。负责制定、修订单位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后勤保障、安全、对外联络、信息报送。负责单位窗口服务、督察督办。负责宣传、党务和工会工作。负责学校视频会议、大型活动直播技术服务保障。


网络运行与安全科

配合信息化办公室,拟定学校信息化总体技术架构和建设方案;制定并执行校园网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校园网络、数据中心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运维工作。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加强校园网安全保障系统建设,做好运行、维护与服务工作;做好网络舆情监控的技术支撑。统筹全校弱电管网等基础通讯设施的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新技术、新应用研究与开发。


信息化工作科     

负责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拟定建设规划,构建与研究型大学相适配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体系。负责制定并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校信息化资金的统一管理。负责学校信息化项目管理、监督与评估。负责学校基础、核心和公共数据的集中治理。负责学校网络安全指导,做好师生网络安全与信息素养提升。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学校各单位开展信息化工作,并进行年度考核与评估。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及信息化咨询专家委员会的协调与联络。负责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网络空间安全”硕士点建设和管理。


多媒体教室管理科  

负责学校一体化、智能化教学信息化融合平台的统筹建设、管理、运维工作。负责师生线下教学教育技术培训的组织与实施。负责学校标准化考场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在公共教室开展的标准化考试、教学大赛等活动的技术保障与支持。


数字资源管理与制作    

负责学校数字资源和平台的建设、管理与开发工作。负责学校在线课程中心日常管理。负责师生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培训的组织与实施;承接橫、纵向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转化。负责新建应用系统的需求分析、技术架构设计和开发实现,为现有业务系统提供定制设计,功能接口开发、后台管理功能开发等。


数据技术中心       

负责学校核心和基础数据的的治理和技术维护。负责学校核心、公共和基础数据库的技术维护。负责建设和维护基础数据信息的标准接口,负责学校各类公共数据的结构化采集。负责建设与维护数据应用接口和数据仓库,建设和维护学校数据集市。


软件研发中心

负责学校公共软件平台、网站群系统、私有云和门户网站等建设和运维保障。负责学校层面的网站、公共服务软件、应用系统软件平台级技术支持。负责学校基础、核心和公共数据治理的技术支撑。网络行为分析、5G、区块链等技术在教育信息化的应用研究与开发。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负责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指导与实施;负责制定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技术路线、实施方案;负责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的调研与论证;协助负责信息化项目建设的交付验收。


教育技术支持中心

负责智慧教室管理和维护。负责学校教学信息化技术支持。负责学校公共教室教学信息化融合改造规划与方案论证。


省教科网中心   

在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的指导下,负责全省教育信息资源的建设与运维、全省性信息化应用软件平台的建设与运维。负责省教科网的网络安全工作;协助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负责省教科网有关软硬件系统的建设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