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应用软件系统(网站)资产信息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确保我校范围内的应用软件系统(含网站,以下简称“应用系统”)正常运行,解决应用系统使用乱象问题(如网络资源滥用、“僵尸”“双非”网站、带病网站上线运行等),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快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需求,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站和信息系统普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拟对我校所属应用系统进行全面的资产普查,并开启相应的网络安全治理工作。
     1.备案范围
       我校所有院系、职能部门单位和附属单位。
     2.备案对象
       所有运行于网络上用于信息发布、业务处理、服务提供等目的的应用软件系统(含网站),即通过互联网在浏览器内输入网址或IP地址即可访问的应用系统。
       所有使用的VPN设备。
    3.备案时间
      2018年11月19日至2018年12月10日
    4.备案材料
      备案材料见附件。
    5.备案要求
      各单位提交的备案材料要准确、完整,如因备案信息有误造成应用系统无法提供网络服务的,由备案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如果未按时提交备案资料的单位,造成其所属应用系统无法提供网络服务的,由所属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6.材料提交
       各单位需将纸质的应用系统备案材料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至新校区网络管理中心(核心教学区中区七楼)2702A房间,同时将备案材料电子档发送至xxaqsj@zzu.edu.cn邮箱。
       联系人:樊老师,联系电话:67781903。


   附件1:郑州大学应用软件系统(网站)资产信息备案表
   附件2:郑州大学应用软件系统(网站)网络安全责任告知书


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19日

上一篇:关于一种新型的勒索邮件的告知

下一篇:10月17日中断部分教学区无线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