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校园网终端用户病毒防范意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


     近日,我中心接到郑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督检查通告,内容为我校IP地址的主机访问境外恶意域名服务器。通过核查,发现部分校园网终端用户存在访问过此恶意域名服务器的记录。针对该安全问题,通过采用相关措施,限制了对恶意域名的访问,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此,再次提醒我校师生,对计算机病毒攻击应保持高度警惕,网络安全意识时刻不敢放松。平时应积极了解基本的网络安全防范常识,提升个人终端主机的安全性。
  可参考以下建议:
  1. 不要打开未经验证的电子邮件中的附件或未知链接;
  2. 尽量将类似广告、代开发票等可疑垃圾邮件分类归档,防止误访问;
  3. 不要盲目添加陌生人好友,对好友发来的文件进行杀毒扫描,在确定其安全性的情况下再打开文件,对好友发来的链接内容进行评估,不要轻易打开可疑网址;
  4. 不要在非法可疑站点中下载软件,请使用正版授权的软件(推荐使用我校的软件正版化网站上的软件);
  5. 安装正版终端防病毒软件,及时更新升级,并定期对个人终端进行安全检测与病毒查杀。建议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扫描功能;
  学校已经部署一套正版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企业版),我校师生可以通过访问
http://zd.zzu.edu.cn进行客户端的下载及安装。
  6. 及时修补系统漏洞,及时安装系统补丁,可减少被漏洞攻击的风险。同时注意打开Office文档时,避免启用宏代码。


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20年6月12日

上一篇:关于强制更改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弱口令的通知

下一篇:Apache Tomcat Session反序列化代码执行漏洞安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