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Dubbo远程代码执行漏洞安全通告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


Apache Dubbo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0-1948)安全通告
一、综述
  近日,Apache Dubbo公布了一个反序列化导致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0-1948)。
  Apache Dubbo 是一款高性能Java RPC框架。漏洞存在于 Apache Dubbo默认使用的反序列化工具 hessian 中,攻击者可能会通过发送恶意 RPC 请求来触发漏洞,这类 RPC 请求中通常会带有无法识别的服务名或方法名,以及一些恶意的参数负载。当恶意参数被反序列化时,达到代码执行的目的。
  参考链接:
    https://www.mail-archive.com/dev@dubbo.apache.org/msg06544.html
  虽然官方发布了2.7.7版本对此漏洞进行了修复,但近日该补丁被绕过,漏洞仍可以触发,目前官方还没有发布更新的补丁,该漏洞属于0day。
二、受影响产品版本
  Dubbo Version <= 2.7.7
三、不受影响产品版本
  暂无安全版本
四、解决方案
  官方暂时未发布最新版本,请用户保持关注。
    https://github.com/apache/dubbo/releases/
用户可以采取以下临时措施进行防护:
  1.关闭对公网开放的Dubbo服务端端口,仅允许可信任的IP访问;
  2.由于漏洞源于Hessian的反序列化过程,在不影响自身业务的情况下,可以尝试替换其它反序列化方式。
  参考链接:
    https://github.com/apache/dubbo/pull/6374
    
http://dubbo.apache.org/zh-cn/docs/user/references/xml/dubbo-protocol.html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上一篇:Treck内存损坏0day漏洞预警

下一篇:关于强制更改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弱口令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