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篇(一):云网盘的安全使用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云存储服务出现了,在线存储的容量更大功能更丰富更具吸引力。于是,网盘(云盘)成为办公、生活、娱乐的重要存储方式。网盘又称网络U盘、网络硬盘,可提供文件的存储、访问、备份、共享等文件管理功能。不管是在家中、单位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只要连接到因特网,就可以管理、编辑网盘里的文件。不需要随身携带,更不怕遗失。因此,使用人群也越来越广泛。近日,某知名在线数据管理网站被发现其文件共享机制存在安全风险,导致许多企业的部分机密数据和文件可以被谷歌、必应等搜索引擎直接检索。
  【安全解读】:
  专家测试后表示,许多网盘在进行数据上传和下载的过程中,客户端和服务器传输的数据是没有经过加密的明文,攻击者(黑客)可以直接截取数据包。同时,黑客还能够利用窃取到的用户历史访问数据,适当修改文件名和路径,对用户的所有数据进行读取和删除操作。给网盘使用者带来重大损失。
  【安全小贴士】:
  1、尽量不要用网盘存储私密信息,以防止信息泄露;
  2、网盘里的储存内容一定要在本地备份,避免被不法人士删除、修改;
  3、使用网盘传输文件后,应做出删除之类的处理。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9-17 09:45:18

上一篇: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篇(三):快递单的正确处理

下一篇:关于师生健康上报平台正在恢复的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