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网络世界更安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将于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相关内容,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推动我校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我校广大师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学习参与:
       一、线上方式
       1.我们开设了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我校师生可以通过点击学校内部信息网上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图片”进入,也可通过直接点击链接地址
http://202.196.64.208/safe/进行访问。
       2.网络管理中心网站同步开设了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内容,我校师生可以通过链接地址:
http://www5.zzu.edu.cn/net/进行访问。
       3.为方便校园手机用户进行学习,网络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中也同步开设了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内容,我校师生可以通过扫描网络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行访问,在“通知公告”栏中设有“网络安全”专题内容。                                           
       4.开设校园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校园张贴宣传海报线上报名的方式吸引我校广大学生参加,以学习比赛的形式推动安全知识的普及。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不限专业,比赛报名时间:2018年9月17日-2018年9月21日,线上学习时间:2018年9月22日-2018年9月27日,线上比赛时间:2018年9月27日。比赛设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奖品分别为知名安全厂商假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期1个月、2周、1周的培训课程(包括Python、Linux、渗透测试、漏洞挖掘、CTF及实训课程等),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二、线下方式
       1.新校区网络管理中心楼下设有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会场,摆放有各种网络安全宣传展板、海报、易拉宝等,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小知识、网络安全技能等内容,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前来观看学习。
       2.各校区主干道悬挂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以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学习氛围。
       3.邀请知名安全厂家代表在活动主会场进行线下互动,可为我校师生讲解各类网络安全常识,指导我校师生如何安全的使用网络及开展网络安全防护。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郑州大学校园网络安全大赛报名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9月17日


上一篇: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篇(一)——如何快速识别钓鱼邮件?

下一篇: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网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