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新校区主建筑群获评“河南当代最美建筑”
发布时间:2016-11-09 作者:潘华 访问次数:

日前,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报社、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圆满结束。郑州二七塔等1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

郑州大学新校区主建筑群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总体规划,规划强调“以人为本”,整体布局结构功能分区明确,将建筑艺术、园林景观与中原历史文化和谐统一,经过设计、施工、建设等各方共同努力,成功地营造出节约型、生态型、科学性的新型大学校园。

据悉,“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自61日启动,至11月上旬结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彰显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在城乡建设方面的成就,引导今后一个时期建筑设计发展方向。参评建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公共建筑,且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基本建设程序完善,质量优良,能够体现城乡规划设计管理的新理念,同时反映出中原文化或地域特色,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认同度和代表性。原则规定建设过程中发生过质量安全事故、违犯基本建设程序以及群众口碑不好的建筑不参评。《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对评选结果进行了专栏展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