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首页 > 正文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4-03-18 09:44:34  浏览:

3月14日,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旭东主持。

马康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大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踊跃发言谈体会心得,纷纷表示要更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命重在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李旭东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关切中领悟“四大思维”,要坚持精准思维,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辩证思维,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处理好“立”与“破”的辩证统一关系;要坚持系统思维,清晰认识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叠加、新问题和老问题交织,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同步抓起来;坚持战略思维,着眼于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在对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方面,李旭东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往深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清晰的认识2024年我国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工作路径,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往心里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今年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颁布为契机,更加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教育强国战略意义,在“教育强国、郑大何为”中担当什么角色。三是要往实里学,学习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校区安全稳定、校园文化品味提升、师生满意度提高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面对工作中的难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通过对“四大思维”蕴含的科学方法的深刻把握,全面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