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浪微博机器学习算法专家谌贻荣教授来我校作报告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03

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于7月3日下午15:00在新校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题为“AIGC技术在新浪微博的应用”的专业讲座。新浪微博机器学习算法专家谌贻荣教授是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他深入探讨了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在微博中的应用,并对微博正在使用的AIGC技术进行了深入解析。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的昝红英、贾玉祥、张坤丽、穆玲玲、周丽娟等老师和同学们,以及中原工学院的郑秋生、张龙等老师和同学们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谌贻荣教授拥有二十年的机器学习相关研发经验,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语言所,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计算语言学实验室。他的研究兴趣包括AIGC、LLM、推荐系统和算法、自然语言处理、跨模态内容理解、用户理解、社交挖掘等。


此次讲座中,谌教授详尽地阐述了AIGC为代表的内容生产技术进步,为社交媒体平台的不断发展带来的新的可能性。他还提出了针对微博正在使用的AIGC技术的未来可能的改进方向,旨在促进人工智能和社交媒体之间更高效、更安全的集成。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和教师对AIGC技术及其在社交媒体中应用的深入理解,也促进了学校与新浪微博之间的深度交流。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将继续秉承开放、交流的原则,邀请更多业界专家,分享更多关于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谌贻荣教授与到场师生深度交流了AIGC相关问题,最后与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