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中业科技自然语言处理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06

 

2018629日,郑州大学-中业科技自然语言处理联合实验室在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了科技成果发布会,联合实验室的主要合作方向以机器翻译和对译员翻译质量的自动评测及其相关内容为主。发布会上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昝红英和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之光分别发表演讲,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史以及自然语言处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突出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发布会重点推出了Trycan人工智能混合翻译平台”、“腕译”智能翻译手表、“小业”智能聊天翻译机器人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让在座的嘉宾切身感受到了人工智能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郑州大学作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方,出席发布会的有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清雷、产业开发与科技合作院院长王金凤、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昝红英、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部分老师和学生。

711549134752131476

联合实验室部分成员

 406252686040289223

郑州大学出席嘉宾合影

自然语言处理是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中的热门话题,推动了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昝红英教授发表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的创新与实践》的演讲,首先讲述了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历程,对自然语言的基础技术、核心技术以及所涉及的相关领域知识做了详细说明,认识到自然语言处理已无处不在,在语言学、心理学、医学、法律、金融、教育等多个应用程序领域都有了越来越多的落地案例。其次介绍了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的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室的概况和主要承担的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的项目。最后介绍了郑州大学-中业科技自然语言处理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的一些项目,包括神经机器翻译系统改进、译员级别自动评价、对外汉语辅助教学平台,同时对联合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对郑州大学和中业科技进一步合作做了规划。

昝红英教授发表演讲

在今后的发展中,郑州大学与中业科技自然语言处理联合实验室将更加重视产学研融合互动,不断推动自然语言处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将人工智能翻译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融合,不断把机器翻译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