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Physical Review D》:对B介子光锥分布振幅的理论研究
时间:2024-03-12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B介子内部结构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相关成果以“Accessing the subleading-twist B-meson light-cone distribution amplitude with Large-Momentum Effective Theory”为题目发表在Phys.Rev.D 109 (2024) 3, 034001;我院研究生胡书曼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副教授徐吉为通讯作者。

重味物理是粒子物理的重要和热门研究方向,其中描述B介子内部结构的光锥分布振幅作为理论输入参数,在相关过程的衰变研究中占有核心作用。然而,我们当前对于它的了解还不够完善。本研究在大动量有效理论的框架下,构造了格点可算的次领头阶B介子准分布振幅,给出了其和光锥分布振幅的匹配系数。讨论了未来在格点上研究B介子内部结构的可行性,深入了人们对于大动量有效理论在高扭度物理量上的适用性的理解。

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109.034001

1:准分布振幅与光锥分布振幅的比较。



下一条: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开味四夸克态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0 郑州大学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