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河南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李文涛处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21    阅读次数 :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河南省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的要求,79日,河南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处长李文涛一行在主校区主题教育办公室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活动,人事处全体党员,以及郑大第一、二、三、五附属医院人事部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吴宏阳副校长首先对人社厅领导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发展历程、现状进行了介绍。

李文涛处长以《知识价值导向下科研事业单位薪酬体系改革》为题,为出席活动的党员讲了专题党课。他说,我国自2006年开始对事业单位工资制度进行了第五次改革,绩效工资本着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业绩突出和艰苦岗位、一线人员倾斜的原则,根据职工个人的岗位职责、工作表现、实际贡献及考核成绩来拉开差距发放,这样既规范了科研事业单位的工资管理,也对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奖勤罚懒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实现了“以岗定薪,岗变薪变”。

李处长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合理利用好成果转化奖励、竞争性科研项目绩效、政府科技奖励等各种专项奖励制度,形成绩效工资与专项奖励的优势互补,构建新型的科研事业单位薪酬分配体系,充分体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方式,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价值的工资可持续发展良性环境。要进一步建立薪酬体系设计部门联动机制,特别是针对高层次人才、特殊人才的引进与培养,要打通人才、工资、社保、财政等部门之间的关系,使政策可以配套,才能保证政策的落地实施。

吴宏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李文涛处长在合校20周年以及年底将迎接双一流建设首轮国家评估验收之际莅临我校给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吴校长提出,希望人事处进一步细化分类考核与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的发放紧密挂钩,探索建立管理岗、工勤岗位与专业技术岗位的联动考核系数,突出工作业绩、成果产出、团队贡献度等绩效评价指标,使绩效工资制度真正促进单位良性竞争环境的形成。






上一条:郑州大学骨干教师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下一条:河南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崔建军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