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郑州大学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02    阅读次数 :

2021年12月3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在线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以及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聚云端,共议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践与展望。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郑州大学作为发言单位设立分会场,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戴国立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郑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戴国立作《强化思想引领,厚植师德,涵养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典型发言。从强化制度保障,活化宣传教育,严格师德考核,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大学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就推动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讲话,他表示高校要进一步完善教师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高校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大教师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工作的各项要求,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战略要义以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体系支撑,建实建强党委教师工作部,强化工作保障,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任友群司长还从20个观测点对《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作了详细解读。

郑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将认真落实此次研讨会会议精神,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抓重点、难点、堵点,筑牢知责思为、真抓实干、精育优培的工作方法。引导广大教师涵育高尚师德,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出席人事处副处...
下一条: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开展外聘职工线上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