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事要闻

郑州大学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30    阅读次数 :

5月22日-26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了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赋能培训班”,共34名青年骨干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训。

此次培训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开展,培训课程主题突出、安排合理、内容饱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高尚师德为重点,内容涵盖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科研成果凝练表述、课程思政构建方法、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科技成果转化实践等多个方面,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极大提高了课堂互动参与的积极性和培训实效。期间,组织参训老师前往上海交通大学科技转化前沿“零号湾”实地观摩,加深了对“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理解认识,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切身感受了交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蓬勃的发展历程。

此外,培训班特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冯慧书记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围绕“习近平‘两个结合’重要论断的三重维度”主题,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维度,全面阐释了“两个结合”的历史逻辑、理论根据和现实基础,进一步筑牢了青年骨干教师的文化自信和理想信念根基。围绕青年教师发展成长中的问题与对策,组织了座谈交流,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

通过培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看到了差距、学习了经验,也增强了动力、提升了能力,今后要真正将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体现到教书育人中、体现到科研实践中、体现到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争做学校建设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

 

上一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
下一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