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成都市社区治理调研行

文章作者: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8

20227月,我中心樊红敏教授等一行人与锦江区社治委进行座谈。

在城市的有机更新中,社区治理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社区治理通过培育社会力量、强化人地联结、带动多元主体合作,实现社区公共产品的高效供给和社区公共事务的高效管理,是社区发展的机制保障。

同日下午,樊红敏教授等一行人参观了丽都花园小区。

参观汇泉路社区综合体。

汇泉路社区坚持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社区服务,努力营造“闲有雅乐、学有优教、幼有善育、老有颐养”生活环境。汇泉路社区综合体不仅为广大居民提供党群、政务、文化等特色服务,还为孩子们提供课后托管服务。社区整合各类资源,完善便民设施,高标准建设“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社区。

成都在社区治理的创新和发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市委层面成立了社区发展治理领导小组,以及专门在这小组之下设立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这意味着成都可以对多个部门进行协调,同时可以对政党力量、行政力量、社会力量、市场力量进行整合。在这个过程中,成都做的也不是简单的治理,同时强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