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隆重开幕-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0

6月10日上午十点,郑州大学书法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瑞达路馆隆重开幕。2022届、2023届本硕毕业生与指导老师们450余幅作品亮相郑州美术馆五大展厅,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书法创作成果。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中国书协顾问、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宋华平,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杨杰,河南省政府参事西中文,郑州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教务处副处长吴艳利,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冰、副院长徐大友与书法学院部分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顾问、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宋华平致辞、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马健中代表教师发言,2019级学生冀梦珂代表毕业生发言,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逸峰教授主持。

15D12

1C284

197AD

FD35

17A03

去年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未能如期进行,今年与2023届毕业同学联袂展出。全场450余件作品,篆、隶、楷、行、草、篆刻,字体多样,形式新颖,风格多元,是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每一件作品都经过反复构思、创作,指导老师反复审稿。每一件作品都能植根传统,守正创新。

张海院长在展览前言中指出:“这两届毕业生的求学很长时间是在疫情下进行的,线上与线下上课有很大不同,对于实践操作要求比较高的书法专业来说,老师的技法不能很有效地传达给学生,多少有些遗憾。但从这次作品所展现出的个人书写素质来说,大家基本功较为扎实,每件作品都具备较好的表现力。”每位同学两件作品,其中一件为自作诗文,体现了学院重视技道兼修的教学理念,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创作成果,很好地诠释了“厚德崇文”这一院训的深刻内涵。

19F28

本次毕业展展期为2023年6月10日至6月18日。欢迎大家参观指导!

上一篇: “论道中原——全国古文字学与书法文化论坛”在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举办
下一篇:书法学院举办两场毕业季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