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举行第二届“新我奖”颁奖仪式-郑州大学书法学院
CHi
Eng
Ja
Kor
新闻中心
学院资讯
通知公告
学院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举行第二届“新我奖”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最是一年春好处。

2019年4月18日上午,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郑州大学书法学院第二届“新我奖”颁奖仪式在三梦讲堂举行。

出席本届“新我奖”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人大内司委原副主任赵世信,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荣生,魏碑艺术研究专家舒洛建,郑州大学院书法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周林坡等。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届“新我奖”颁奖仪式。

039A6584

本届“新我奖”,由学院“新我奖”审查组织委员会按照《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新我奖”方案》,从学生、老师两个层面评选,其中学生参展入选、获奖的书法作品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55人次,获奖金额68500元;学生在《中国书法》等相关期刊、征稿发表入选的书法论文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24人次,获奖金额33400元;学生创新工作项目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2人,获奖金额2000元;学生个人获得教育部国家奖学金者2人,获奖金额6000元;学生个人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3人,获奖金额6000元;学生“品学兼优”奖13人,获奖金额26000元;学生“突出进步”奖24人,获奖金额24000元,学生获得本届“新我奖”奖金额累计165900元;教师发表论文、专著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4人,获奖金额15500元;教学科研立项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2人次,获奖金额9600元;指导学生创作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12人次,获奖金额4400元;在职老师被评为省以上荣誉符合“新我奖”条件的有2人次,获奖金额3400元,老师获得本届“新我奖”奖金额累计32900元。本届“新我奖”奖金总额198800元,全部由河南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提供。

039A6607DSC_2921 (Copy)

“新我奖”,是以张海院长恩师费新我先生的名讳命名的,每年一届,意在鼓励全体师生尊师重教、继承费新我先生的“岁月如流,不断新我”的进取精神,激励学院全体师生积极从事书法艺术创作与书学理论研究,为实现人生理想、个人价值,为书法艺术的传承和文化的复兴,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2961 (Copy)

设立“新我奖”这一善举,体现了张海院长对书法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书法学子和书法教育工作者的真挚关爱和殷切期望。

039A6556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获奖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新我奖”提供支持的张海院长以及“河南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兴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书法学院在张海院长的亲自带领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形成了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并成功入选首批“全国艺术院校教育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为繁荣书法教育事业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最后,李兴成书记向书法学院的广大师生提三点希望:一要传递好爱心正能量。希望书法学院的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张院长的良苦用心,以感恩的心刻苦求知、回报社会。二要传承好书法文化。希望大家以先贤为榜样,传承和弘扬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勤奋学习、精炼技艺,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三要建设好书法学院。希望书法学院对标一流,聚焦一流,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郑大特色、河南优势、全国一流”的书法学院,培养一大批书法领军人才,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2880 (Copy)

上一篇: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墨海弄潮——新时期河南书法四十年巡展” 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我院2018级2、3班本科生省内艺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