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河南省第六届赴泰国汉语志愿者教师行前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2-05-18 00:00      点击:

        河南省第六届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行前动员会5月12日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以及省内6所派出院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动员会。    

        徐恒振主任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嘱咐即将赴任的汉语志愿者们要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在磨砺中成长,尽快适应当地环境,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克服工作、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困难,乐观向上,团结互助,虚心向留任志愿者学习,做好教学工作,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动员会上,志愿者们表示将发扬“进步、互助、友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志愿者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重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汉语走向世界,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    

        此次我省共派出赴泰国汉语志愿者教师65人,其中新任志愿者59人、留任志愿者6人,大都是中文、外语、教育及相关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分别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其中我校派出汉语志愿者教师25人,人数最多。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