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我省首届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面试及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09-07-16 00:00      点击:

        7月13日,河南省首届赴印度尼西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面试及结业典礼在郑州大学举行。印尼教育部、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国家汉办及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领导与受训志愿者座谈交流,介绍了印尼的风土人情、社会文化历史与现状、印尼教育体系、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职责等,解答了志愿者关心的一些问题,希望他们扎实工作、不辱使命,成为合格的汉语教师和中尼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

        参加本届培训班的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共17人,分别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学院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由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和优秀教师组成。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较好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技能、课堂管理技能、中华文化传播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了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本届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将于8月中旬启程,从事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工作。此前,我省已选派了三届赴泰国志愿者教师、两届赴尼泊尔志愿者教师共计173人,赴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