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我省第二届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在我校落下帷幕
时间: 2008-05-20 00:00      点击:

        5月16日,河南省第二届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工作顺利结束,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汉语与教育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到会祝贺,并代表省教育厅领导向志愿者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展示中原文化底蕴,做好中泰友好使者。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学校外事单位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自4月20日开始,历时近一个月。培训班学员在外事礼仪、跨文化交际、汉语言文化知识、对外汉语教学法以及基础泰语和太极拳等方面得到了满200课时的强化培训。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担了河南省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培训任务。

        自2007年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已先后完成了赴泰国、尼波尔的近120名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工作。此次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十一个院校推荐的56名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和在职教师接受了培训。

        据悉,第二批45名赴泰国志愿者将于5月27日晚离郑前往广州,于次日抵达曼谷,开始为期11个月的汉语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