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河南省2011年赴泰国、尼泊尔汉语志愿者教师行前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1-05-20 00:00      点击:

         河南省第五届赴泰国、第四届赴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行前动员会5月18日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以及派出院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动员会。

         徐恒振主任首先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希望即将赴任的51名汉语志愿者教师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发展国际汉语推广事业,在磨砺中成长,尽快适应当地环境,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克服工作、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困难,乐观向上,团结互助,虚心向留任志愿者学习,为国际汉语教学工作积累经验和知识。

         动员会上,志愿者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决心发扬志愿者精神,牢记志愿者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重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汉语走向世界,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

         此次我省共派出赴泰国汉语志愿者教师27人、赴尼泊尔汉语志愿者教师24人,大都是中文、外语、教育及相关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其中我校派出汉语志愿者教师14人,位居5所派出院校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