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参加河南省第四届赴泰国汉语教学的我校教师志愿者回校
时间: 2011-03-17 00:00      点击:

        3月11日,河南省第四届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5所志愿者派出单位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与30名志愿者亲切座谈。

        徐振恒主任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志愿者的顺利返回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留任的志愿者继续用自己的努力实践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队长、我校志愿者李磊汇报了河南志愿者在泰国的工作情况。各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分别总结了在泰国的教学经历及生活情况,并对我省志愿者选派、对外汉语教学等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据悉,自2007年以来,在省教育厅和省汉办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已培训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共计308人,共派出志愿者246人。其中,派出赴泰国志愿者4届共计179人、赴尼泊尔志愿者3届共计35人、赴印尼志愿者2届共计32人,圆满完成了国家汉办、省汉办交付的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培训、选拔考试、送任及回国接待等任务。我省第四届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近一年的工作中,实现了人生角色由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出色地完成了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任务,17名志愿者留任,4名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还有多名志愿者在摄影比赛、讲课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