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我院邀请优秀国际本科毕业生回校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时间: 2024-03-26 21:35      点击: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情系母校,薪火相传。320日下午,我院邀请2018届优秀国际本科毕业生PAUL MICHAEL MALUGULU(高波)在主校区的南核心教学楼106教室为2021级国际本科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目前,高波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阿尔茨海默领域。本次会议由2021级国际学生辅导员武晋南老师主持。

高波以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国际本科生强调了打好中文基础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多学多练,为将来申请研究生的面试做好准备。同时,围绕如何开展专业学习如何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挖掘周边学习资源如何申请心仪高校硕博学位如何申请奖学金未来职业规划等主题进行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当前在郑州大学学习的机会,合理分配时间,加强自我约束,积极面对和克服留学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不断学习、成长、进步,争取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同时,高波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感谢,并表示要在硕士研究生项目学习结束后继续申请回到母校攻读药学专业领域的博士研究生项目。

活动结束后,来自2021级英文授课本科药学专业的米娅同学表示:高波分享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借鉴性很强,这次分享会使我了解了更多的学习方法,希望我本科毕业后也可以像高波一样,能够在中国大学继续深造。

本次分享会以丰富饱满的内容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吸收多元化知识,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的国际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