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表时间:2010-10-12 浏览:
    经济责任审计包涵财务收支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固定资产审计、管理审计等多项内容。跟据组织部的委托,上半年共完成对南校区管理中心、东校区管理中心、商学院、化学系、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护理学院、软件技术学院、城市学院(筹备组)、二附中、图书馆共12个单位原任负责同志的离任审计。
    审计组进行了审前调查,对审计事项进行了公示,召开了被审计单位部分职工参加的进点会,设立了监督和联系电话,认真听取了被审计人员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内部控制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审计组还审阅了相关会计账簿、凭证、工作计划、管理目标、自查自评报告、工作总结等相关资料。通过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收支状况、内部制度建设和控制情况、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固定资产管理状况、遵守廉洁自律和财经法规情况,出具了12份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对被审计领导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给于实事求是的评价,针对在内部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从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管理、健全制度、落实规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6条审计建议。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得到了被审计单位和领导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出具的审计报告也得到了接受和采纳,各单位都表示要对照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
    目前我们正在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有关情况将向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汇报,为学校宏观决策、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和规范管理提供依据。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