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211工程”办公室党支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表时间:2014-04-03 浏览:
    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要求,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保证学习实效。3月27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211办党支部组织32名党员干部党员赴兰考参观学习。在焦裕禄同志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接受焦裕禄精神的洗礼。
    在焦裕禄同志墓前,同志们通过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崇敬之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通过瞻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建设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涤去思想尘土的目的,为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改进工作作风打下了思想基础。在毛主席、习总书记视察过的东坝头乡九曲黄河的最后一湾,大家面对滚滚黄河、设身处地,深切感受到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在那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坚决缚住黄河洪水的肆意泛滥,从而造福两岸人民的伟大壮举。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叩问:我们要看焦裕禄是怎么做的,对照自己,见贤思齐。焦裕禄给我们留下这么多精神财富,我们应该给后人留下什么样的精神财富?
    焦裕禄同志在身患肝癌时,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践行群众路线的一面镜子。特别是焦裕禄同志面对“三害”肆虐时,他既不发牢骚怨天尤人,也不拍脑瓜决策,而是走访群众,调查实情,从中找到治理办法,留给了人们“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用自己的行动跟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群众路线,使大家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最真切的群众路线教育。
    边学习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结合本职工作找差距,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从点滴小事做起,对照、反思、检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念。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强大正能量。(稿件来自“211工程”办公室  作者:高宇)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