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我校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23 浏览: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10月16日至18日,郑州大学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共同组织党员干部49人,奔赴位于革命老区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大别山革命精神。
    在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上,走出了共和国349位将军,但也长眠着13万多名革命烈士的忠魂。其中作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的新县,就有多达5.5万名英烈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正是大别山精神缔造了革命战争年代28年红旗不倒的不朽功绩。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专程到大别山干部学院看望学员们,他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将大别山红色革命传统带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干部学院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课堂教学、激情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课堂教学中,学员们听取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激情教学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参与到红色情景剧中,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那种信仰坚定、甘于奉献的情怀。现场教学环节,在鄂豫皖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鄂豫皖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那如山的雕像、一颗颗璀璨的将星令学员们心潮澎湃;在许世友将军故里,那一生忠诚、三跪慈母的故事令人潸然泪下;在红田惨案旧址,那300名忠魂的英勇事迹令人肃然起敬、心情凝重。体验式教学中,全体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重走当年革命先辈走过的“志仁小道”,共同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
    群山环翠育丹心,信仰坚定写忠贞。三天的时间,学员们身临其境,无时无处不感受到大别山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一方面为家乡拥有这片热土感到自豪和骄傲,另一方面对照先烈,查找差距,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蒋红涛 供稿)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审计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