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时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论证会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育一流本科专业,2018年1月27-28日,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地矿局、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和河南工程学院等相关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一行8人,就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论证。论证会由韩菊红副院长主持。

学院院长吴泽宁教授首先致了欢迎开幕词,随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随后,地理信息系主任王金鑫教授向专家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现场与地信系全体老师交流。专家一致认为:郑州大学水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总体发展情况是好的,专业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在培养定位、业内交流、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做大做强等环节存在有待完善的地方。针对问题,与会专家提出:提高定位层次,符合“一流”水平;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要与时俱进,紧抓学科前沿,及时优化课程体系;做大做强科学研究,着重平台建设,以科研带动学科和专业;采取具体措施,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教学、科研交流,提高知名度与影响力;面向市场需求,培养高质量人才;顺应“双一流”建设,早日建设成为一流本科专业!

院系领导表示,专家的意见有的放矢,发人深省,富具建设性和前瞻性!地信系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励精图治,埋头苦干,为早日建成一流本科专业而努力奋斗!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荣获多项荣誉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