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进一步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进程,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3月18日上午10点,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在天健湖、郑州大学中心体育场东侧举办了“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活动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纪检生活部、水利与环境学院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承办。

青年志愿者在天健湖公园内庄严宣誓,拉开了本次“世界水日”系列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的人群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纷纷参与到花样百出、与水有关的趣味环节中。与此同时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队从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出发,按既定路线向活动场地骑行。整齐的车队挂满了节水宣传标语,吸引了沿途群众的视线。

郑州大学中心体育场东侧的活动也如期举行,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地讲解了我国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保护、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展示了水利与环境学院近几年来在水利创新方面所做的优秀科创作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从中了解更加丰富的水知识。参与学生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意识到水资源匮乏的现状不容乐观,以后在生活与学习中会以身作则,珍惜、节约水资源。

此次“世界水日”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鼓励更多人关注世界水日进而了解世界水资源现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并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也彰显了水利与环境学院为水利事业的发展和水资源的保护坚定不移地做贡献的态度和决心,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2018年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时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论证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