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2018年新生辩论赛

为培养锻炼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发扬集体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繁荣大学文化,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于3月17日和24日在水环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众说纷纭,展现自我”2018年新生辩论赛,来自2017级5个专业的6支辩论队参加了此次辩论赛。

   经过多轮计分淘汰赛的选拔,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3月24日下午两点,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代表队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代表队率先就“精英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这一辩题展开季军争夺赛,深刻阐释了己方观点,展开了思想上的激烈撞击。冠军争夺战在水利类一二三班代表队与环境工程专业代表队之间展开。“学生时代人格与人缘哪个更重要”双方辩手使出浑身解数,述案例、寻破绽、梳条理、扩论据。台上气氛热烈,台下掌声不断。作为嘉宾出席的2014级优秀辩手凌乔对赛场上的选手进行了点评:“各位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十分值得肯定,以后可以针对仪表仪态、文化积累这些方面进行提升,未来仍有很大进步空间。”最终水利类一二三班代表队以敏捷的思维、精彩流畅的论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摘得了本届新生辩论赛的冠军。

下午六点整,2018年新生辩论赛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落下了帷幕。此次辩论赛给水利与环境学院2017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交际能力,引导学院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文案培训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