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领导莅临我院感谢师生开展7.20 灾后道路探测工作

7月18日至21日,全省各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我院师生充分发挥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优势,成立了多支道路隐患探测抢险志愿队,奔赴受灾区域开展道路隐患探测与市政排水管网病害排查工作,为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撑。

在郑州安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坝道工程医院共同合作下,我院师生第一时间前往中牟县,及时排查了特大暴雨后的道路隐患。9月28日下午3点,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小栓、中牟县市政保障所副所长任建有、城市管理局业务科科长李云玲等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并赠送锦旗以示感谢。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党委副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张贺祥、副院长方宏远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贺祥主持。





张贺祥首先介绍了参会领导与教师学生代表,喻先惠致欢迎词,对中牟县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明此次特大暴雨灾害中水利师生是为了社会国家重大需求、为了人民生命健康,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

随后,方宏远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7.20救灾情况。他指出,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水利学院师生,克服千难万险在第一时间响应志愿号召,前往一线支援灾后重建。固坝修道是国家大计、民生大事、人生大课。坝道工程医院也践行着其使命,7月24日,“工程医院”科教融合平台发出抢险救灾倡议,数十家单位与应急抢险队伍响应,6支道路隐患探雷达监测队日夜奋战,监测重点道路460公里。经探地雷达检测排查,发现道路下方浅层脱空、空洞等隐患百余处,为郑州灾后重建贡献了坚实力量。

张小栓对我院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一是动容,为支援团队无惧无畏、连续作战的精神而动容。二是感佩,感佩于其心系民生、心怀大爱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三是祝恩,支援团队为中牟灾后恢复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将永远记在中牟人民的心里。”随后中牟县领导向学院赠送了锦旗并向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1A507


郑州安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大学在读工程博士赵鹏深情回忆了灾害发生后到志愿者抵达灾区进行支援的过程,赞扬了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承担的精神,对道路检测与修复的相关技术进行了高度肯定。

最后,喻先惠进行总结讲话。感谢政府相关单位的信任与配合,此次任务对师生也是很好锻炼机会;同时祝愿今后合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友谊长存。

我院师生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以“板凳功夫与钉子精神”为信念,充分发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水利人防汛工作的青春答卷,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风采,体现了一代代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党员先锋我先行 校园迎新暖人心——我院倾力打造师生党员迎新服务队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行《面向柔性器件快速成型的介尺度增材制造技术》学术报告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校园内泊月路东段

常用电话:院办公室 67783172   研究生招生 67781310   本科就业 67783173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水利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