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金融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按系所排序 > 金融学 > 正文

个人简介:耿志民,男,汉族,1967年11月生,河南省鄢陵县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郑州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讲授《证券投资学》、《投资基金学》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与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对机构投资者制度、机构投资者投资行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管理、养老基金投资决策有较深入研究,是国内最早对机构投资者进行系统研究的学者。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证券市场制度变迁的动力机制研究》、《基于机构投资者的行为资产定价理论研究》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的经济效应与对策研究》等10项研究课题,在《经济学动态》等刊物上发表93篇学术论文,出版《养老保险基金与资本市场》(独著,经济管理出版社2000年版)、《中国机构投资者研究》(独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中国证券市场制度研究》(独著,中国金融出版社2007年版)、《机构投资者投资行为及其对资产价格波动的影响研究》(独著,中国金融出版社2016年版)等9部学术专著,获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2项科研奖励,并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王正耀

下一篇: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