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会计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按系所排序 > 会计学 > 正文

主要研究方向:税收筹划、内部控制、绩效评价等

主要讲授课程:税收筹划、企业税务规划、税务会计等

主要教育经历:

2018.11-2019.11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2016.09-2017.06 中山大学访问学者

2005.09-2008.06 华中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

1998.09-1999.01 上海财经大学进修学习

1990.09-1991.06 北京大学进修学习

1982.09-1986.07 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

1991.07-至今 郑州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任教并曾担任系主任10年

1986.07-1990.06 郑州大学经济系辅导员和党总支干事

荣誉、奖励:多次获得MBA“教学优秀奖”、“郑州大学学生最满意教师”和首届郑州大学 “我最喜爱教师”称号,获得国家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优秀案例奖、华东五省优秀出版著作二等奖、郑州大学优秀著作一等奖等。

主要研究成果:在上海立信会计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著出版《税收筹划》、《税务会计》、《基础会计》;在专业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上市公司实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思考》、《企业税收筹划的误区》,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根据日常咨询服务项目编写的案例《HSW公司1700万税款“变形”记》、《 SM公司个人股东转让股权引发的税务纠纷》入选国家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百篇优秀案例库。

近年主持完成纵向课题有《河南(郑州)保税物流发展问题研究》、《河南省促进企业技术创新问题研究》和《基于河南的税收软环境研究》等;横向代表性重大课题有《国有大型企业战略重组并购的财税风险研究》、《民营企业财务战略规划与内部控制协调研究》等。

上一篇:吴红梅

下一篇:刘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