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经济统计学

工作经历:1991.06至今 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习经历:

2010.09-2013.06 武汉大学中部发展研究院 博士研究生

1998.09-2001.06 郑州大学商学院 硕士研究生

1987.09-1991.06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本科生

荣誉称号:

第八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中荣获“辛勤耕耘奖”

郑州大学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优秀奖

2004年郑州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

1.庞玉萍、韩纪江:《探讨交通拥挤收费理论及其在我国应用》,载《价格理论与实践》(CSSCI),2011年第9期。

2.韩纪江、庞玉萍:《城市拥堵治理的症结与矫正思路》,载《重庆社会科学》,2012年第3期。

3.庞玉萍:《我国大城市交通拥挤与城市发展不平衡》,载《城市》,2012年第5期。

4.庞玉萍:《城市-区域的概念演进与形成机制研究进展》,载《地域研究与开发》(CSSCI),2013年第2期。

5.庞玉萍:“政府规划和市场机制的共同作用: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状况分析”,载《发展研究》,2014年第1期。

6.庞玉萍、王磊:《国家空间重构与中原经济区的形成》,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4年第4期。

7.庞玉萍:《交通拥堵收费的福利理论与实践思考》,载《价格理论与实践》(CSSCI),2016年第6期。

8.李峰庞玉萍金萍:《区域创新生态系统适宜度实证研究》,载《改革与战略》,2017年第9期。

9.庞玉萍、陈玉杰:《区域协调发展内涵及其测度研究进展》,载《发展研究》,2018年第9期。

10. 庞玉萍、刘叶青:《河南省教育人力资本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19年第2期。

11.著作:《中国农村经济发展与城乡一体化建设研究》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4年。

研究领域:区域与城市经济发展;区域与城市创新

讲授课程:统计学;区域发展前沿

上一篇:范云菲

下一篇:戴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