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经济统计学

个人简历

主要教育经历:

2003.10-2006.07 西南财经大学 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0.09-2003.07 河南大学 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1994.09-1998.07 河南大学获得理学硕士

主要工作经历:2006.7至今 郑州大学商学院任教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

论文

戴丽娜,2017,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的度量——基于非参数方法,《数理统计与管理》,第2期。

戴丽娜,2014,操作风险计量研究——基于贝叶斯Copula方法,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第8期。

戴丽娜,2013,人口空间分布及迁移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空间计量方法与河南省数据,《统计与信息论坛》,第4期。

戴丽娜等,2012,商业银行操作风险计量模型的Bayes估计,《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第6期。

戴丽娜,2009,半参数ACD模型及其在中国股票市场中的应用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第2期。

戴丽娜,2008,中国经济与股价波动关联性的实证,《统计与决策》,第16期。

戴丽娜,2010,习惯形成、不确定性、流动性约束与居民消费——基于省际动态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商业经济与管理》,第3期。

戴丽娜,2008,非参数理论综述,《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第12期。

戴丽娜,2008,关于构建“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的思考,《企业活力》,第5期,第172-185页。

戴丽娜,2008,非参数可加ACD模型及其应用研究,《统计与信息论坛》,第4期,第99-111页。

戴丽娜,2008,The nonparametric additive ACD model and the application in the stock market of China,ISTP检索。

戴丽娜,2009,The Semiparametric ACD model and the Application Research in the Stock Market of China,ISTP检索。

戴丽娜,2007,中国股票交易价格离散性之研究——基于有序概率模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第4期.

戴丽娜,2010,中国主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研究,《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第2期。

戴丽娜,2010,河南自主创新指标体系及评价,《新乡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第3期.

专著

戴丽娜,2008,非参数、半参数ACD模型及应用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

戴丽娜,2008,经济法,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张保法,2016,计量经济学简明教程,郑州大学出版社

主持课题:

商业银行操作风险度量中的贝叶斯推断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非参数方法及其在商业银行操作风险计量中的应用研究,教育部课题,结项

我国第三产业竞争力评价,国家统计局课题,结项

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研究,河南省政府课题,结项

河南省主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研究,河南省农普办课题,结项

基于面板数据的居民消费的定量研究,河南省教育厅课题,结项

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厅级项目10多项

研究领域:统计分析与应用,金融数量分析

讲授课程:计量经济学(初级、中级)、多元统计分析,保险精算

上一篇:范云菲

下一篇:左宇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