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党建专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1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杜鹃,成员、书法学院副院长徐大友到会指导,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班子成员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海杰代表商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五个方面”的内容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并从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忧患意识、应对风险挑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深入查摆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从理论学习成效、制度落实、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同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守正创新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二是转化学习成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保持廉洁自律,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四是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寻差距、找不足,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整改措施。

杜鹃指出,商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全面、认真、诚恳,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高度与广度相结合、整体与局部相结合、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目标推进与基础托底相结合,剖析原因精准深刻,整改措施实际可行。她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引领商学院发展的思想力量。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学院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并将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把整改成效体现落实到推进研究型一流商学院转型发展的全过程,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为实现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努力奋斗,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受权发布)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为商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