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党建专题

6月8日,以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为组长的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到商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副院长李琴英,院党办主任韩淼等同志参加。

王海杰致辞。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力争做到五“度”,即时间有密度、人员有广度、领悟有深度、应用有温度、转化有效度,确保全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还指出,希望巡回指导组一行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商学院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能够出色、出彩。

井辉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商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形式,充分运用党务工作专题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观影、演讲比赛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以学促改”,制订第一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并完成对学院办公区域师生饮水系统、卫生间和洗漱间等的维修改造,梳理确定了“学院办公区域公共空间优化与文化氛围提升”、“教工之家环境改造”等第二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以学促建”,在学习中积极谋划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成立郑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河南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等,不断加强学术机构和学术平台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对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她指出,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手早”、“形式新”、“内容实”,在完成好上级党委规定的学习教育任务基础上,开展了大量体现商学院特色的活动,并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方面认真高效。她指出,希望商学院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继续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细”、“做实”,并做好宣传推广,继续在“学党史”、“悟思想”中 “办实事”、“开新局”。

巡回指导组成员、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建宣读了巡回指导文件。他指出: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抓好专题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要丰富专题培训,深化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要抓好实践活动,体现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要规范组织生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他强调,巡回指导组后续将通过“线上指导”、“进行旁听”、参加院系学习活动等方式,巡回指导院系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希望商学院在巩固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商学院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收看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十场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为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