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了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7年郑州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商学院专题创新分论坛于11月7日在郑州大学新校区行政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开放·创新·共享 ”的主题,研究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论坛包括大会特邀报告、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家点评和研究生论文张贴展示四项内容。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张承凤对商学院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并对此次论坛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评。商学院院长高友才教授致开幕词。高友才教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调了同学们要提高科研的实效性以及秉持严谨的科研态度。开幕式后,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意识形态与同一舆论场》的专题报告。王承哲研究员与同学们精彩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论坛第二项内容,由郑州大学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河南工业大学的10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论文宣讲。这10篇宣讲论文是从提交的313篇论文中经过层层审核和选拔评出的优秀论文。宣讲同学通过15分钟对论文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随后商学院老师对宣讲论文给出了深刻的点评。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对宣讲论文提出的当前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表达各自的观点,通过此次论坛的开展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论坛最后,点评老师为本次活动中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了确定主题、广泛宣传,最后取得了圆满成功。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大学五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广泛参与此次论坛,使得本次学术论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郑州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商学院分论坛的开展不仅增进了省内高校间师生之间的友谊,加深了了解,而且为全省研究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赢得了广泛赞誉。

上一篇: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院李中建教授为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中文论坛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