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11月4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以“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为商学院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学科与发展规划办、科研与外事办、研究生办、专业学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线下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了报告会。

李旭东指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的关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以站位国家发展、契合科技进步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与体系建构为定位,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一流人才,切实提升研究生服务、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能力。他表示,当前学校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为了助力科技革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人才培养体系迫切需要完善;核心任务是构建思政育人体系、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提升治理效能。

李旭东强调,培养人才是长久之计,培养人才很不容易,需要久久为功、长期积淀;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要兼顾国家急需和尊重个性发展,培养研究型人才、工程型人才、创业型人才、管理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经过五年左右的建设,到2025年,郑州大学将基本建成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到2035年,将初步建成高质量、国际知名的研究生教育强校。

王海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实处推进的关键期和学院向一流学院转型的爬坡期,报告会抽丝剥茧、突出重点、直指要害,进一步指明了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鼓足了全院师生拼搏奋斗、努力开创新局面的斗志和干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开展现场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

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总结讲话

上一篇:校党委组织部第一考核组到商学院开展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中期考核

下一篇: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民一行到商学院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