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着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拓展研究生学习和研究视野的精神,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中共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旅游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数字化转型与‘双碳战略’融合发展”分论坛将于12月18日(周六)举办。

 本届论坛将以“双碳”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了2个特邀报告和12个研究生宣讲报告,28个论坛张贴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主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南校区设立腾讯视频会议分会场。主要环节包括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研究生学术论文墙报展示、专家点评和学生提问等。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和指导!

论坛主题:“双碳”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时间:2021年12月18日(周六),8:30-17:30

论坛地点:

主会场(线下):郑州大学新校区商学院报告厅

分会场(线上):南校区商学院MBA报告厅(121)

腾讯会议号:326 859 967

专家简介:

赵德友,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公开发表文章100余篇,承担经济研究课题或获得课题奖励33项。2017年10月,为出席党的十九大河南省代表编印《五年砥砺奋进 谱写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一书,其中《牢记总书记嘱托 聚焦打好“四张牌” 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更加出彩》一文反响良好;2018年1月,组织撰写《五年来河南发展辉煌成就与历史性跨越》,获得河南省“两会”代表委员高度评价;2018年以来在《中国国情国力》《决策探索》《领导科学》等期刊报纸公开发表文章24篇,2019年公开出版专著《走好小康路,领瓴新征程》,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2020年6月,根据国家统计局“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指标测算分析研究工作要求,组织撰写了《“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预测》研究报告,得到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的肯定,并印发国家统计局《要情专报》第288期,报送中办、国办,国家统计局反馈报告得到了李克强、韩正、丁薛祥等中央领导的批示;曾两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多次接受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媒体专访,在全国特别是河南省经济学界具有较高影响力。

夏西强,管理学博士,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等。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原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近五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具体如下:SSCI/SCI 7篇:5篇属于SSCI一区(3篇第一作者,2篇通讯),1篇属于SSCI二区,1篇SCI二区;国内核心期刊26篇:21篇属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A类(14篇第一作者,3篇通讯),1篇属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B类(第一作者),3篇南核(2篇第一作者,1篇通讯)。2017年出版一本专著。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商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上一篇: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场巡视名单

下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