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简介

基础学科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为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选拔培养一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18年9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

郑州大学于2019年首次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商学院“金融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全校首次获批的三个项目之一。依托该项目成立的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遵循“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的要求,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小班化教学和研讨、个性化定制培养方案、国际化培养(与境外高校合作培养、加大双语授课比例、境外短期交流)。

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依托郑州大学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金融发展战略为宗旨,发挥优质跨学科平台和资源整合优势,注重金融学、统计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以及金融科技核心知识与技能,适应现代金融业发展需要的高端研究型拔尖人才,为地方及全国经济发展提供高级金融人才支持和高端智库服务。

二、招生方案

1.申请条件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拥护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目标明确,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性,能适应高难度学习且有志于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2021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需符合如下的条件:

必备条件:符合“郑州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里的申请条件:2021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以下范围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护理学前15%,其他学院前20%可申请转专业(国际学院前50%只可申请国际学院内部转专业)。

参考条件:参加全国或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竞赛获得奖项。

2.报名时间和方式

(1)学生申请转专业,只能申报一个专业,具体时间如下:

2022年 2月26日09:00—2月28日11:00前,学生登录“郑州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jw.v.zzu.edu.cn),及时提交转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不可更改。

2022年3月1日12:00前,已报名的学生再次登录“郑州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本人申请是否通过资格审核。

2022年3月2日10:00—17:00间,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及时关注商学院主页(http://www5.zzu.edu.cn/sxy/)公布的考核通知,按照通知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相应考核。

(2)拟申请转专业至“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的学生即日起可填写《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报名表》进行报名(见附件1),并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chenlipeng@zzu.edu.cn;343788667@qq.com。

3.考核方式

商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

凡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均需参加商学院组织的笔试,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上)》和《大学英语》。商学院将对考试科目划定一个最低分数线,低于此分数线的直接淘汰;达到要求的,再根据笔试成绩进行排序,按不超过拟接收学生人数1:1.2的比例确定面试学生名单。面试后,按照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的比例得到最终考核成绩并排名,以综合排名顺序确定拟接收的学生名单。

4.联系方式

关于“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的报名与考核等相关问题,同学们如有疑问,可咨询陈老师(18336386771)或何老师(15038391023)。

5.特别说明

“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的招生信息将会陆续在“郑大拔尖学生培养计划FinTech”(zzufinance)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欢迎同学们扫码关注。

上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2021级转专业学生考核安排

下一篇: 商学院2022年接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