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根据《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和《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转专业的相关规定,结合郑州大学商学院学科专业实际,我院特制定本考核录取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郑州大学商学院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

组长:苗惠卿 王海杰

副组长:杜道运(兼纪检组长) 李琴英

成员:王伟 陈琪 沈琼 段平方 刘霞 杜文胜 吴建丽

二、各专业(类)拟接收的学生人数

经济学类10人,工商管理类10人,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15人。

其中:经济学类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经济统计学4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会计学2个专业。大类分流时间为第4学期开学初。

三、申请条件和报名方式

(一)申请条件

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未有不及格记录,且平均绩点排名在规定范围内者可申请:护理与健康学院前15%,其他学院前30%(国际学院前50%只可申请国际学院内部转专业)。

报名“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学生还需符合“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招生简章”(见商学院主页显示)的相关要求。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

学生申请转专业,只能申报一个专业,具体时间如下:

1.2023年3月6日16:00—3月8日08:00前,学生登录“郑州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jw.v.zzu.edu.cn),及时提交转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不可更改。

2.2023年3月8日12:00前,已报名的学生再次登录“郑州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本人申请是否通过资格审核。

3. 2023年3月9日14:00—17:00间,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及时关注商学院主页(http://www5.zzu.edu.cn/sxy/)公布的考核通知,按照通知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相应考核。

四、考核方式

商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将于2023年3月10日—13日进行,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

凡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均需参加商学院组织的笔试,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上)》和《大学英语》。商学院将对考试科目划定一个最低分数线,低于此分数线的直接淘汰;达到要求的,再根据笔试成绩进行排序,按不超过拟接收学生人数1:1.2的比例确定面试学生名单。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英语应用能力等。

五、考核时间与地点

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将在商学院主页上予以公布。

六、录取办法

以笔试成绩70%和面试成绩30%进行加总排序,结合各专业(类)拟接收学生人数拟定录取学生名单,经郑州大学商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报教务处

咨询电话:0371-67783226(吴老师、冯老师)

郑州大学商学院

2023年3月6日

上一篇: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金融科技方向)招生简章

下一篇: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