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商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10日至17日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和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办。

培训班第一讲,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教授做题为《大变局中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王院长首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深刻的剖析,接着从多方面阐释“变局”的内涵,最后阐述了大变局中的不变,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培训班第二、三讲,分别是各年级自主组织学习党章和视频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将党章党规和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培训班第四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彦森老师做题为《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在逻辑》的线上授课,他从新阶段、新理念、新主题、新发展格局入手,深化同学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第五讲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主讲,他的授课题目为《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曹部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与奋斗史,以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具备的优良品质,告诫同学们不断发展、提升自己;第六讲由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老师做题为《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两部重要法规展开讲述,让同学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题报告、线上教学及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相信本硕博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自身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鑫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下一篇:商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